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区委组织部举行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吴江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11 19:53

      为更好地扛起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吴江担当,做好对接上海大文章,更好落实省、市、区委关心执委会干部的要求,12月11日,区委组织部举行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吴江年轻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听取了5位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吴江年轻干部在执委会工作一年多以来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悟,对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激励他们继续再挑重担、再当先锋,做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导航员”,书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波澜故事。

      杨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示范区建设“先遣队”。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吴江年轻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扛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先锋旗帜。

      要坚持开拓创新,勇闯改革集成“无人区”。一体化示范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样板间、探索一体化体制机制的试验田。在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要努力创新一批制度、打造一批样板、总结一批经验,要敢于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向改革集成“无人区”奋蹄疾驰,闯出一条改革创新的示范区建设之路。

      要守好底线红线,展现吴江干部好形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验场。作为组织上选派到执委会工作的年轻干部,要不忘组织嘱托,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底线红线,确保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中磨炼真本领、硬作风,展现吴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5位吴江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在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工作中的想法和体会。

      综合协调组组员 高允盛:这一年我在一体化工作中讲好吴江话,积极参与区里关于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的研究,当好参谋员。筹划举办开发者大会等重点活动,并做好区领导参会的服务保障,当好组织员。协调央视专访区委主要领导,相关素材登上新闻联播头条,推动解放日报等媒体走进吴江,当好宣传员。加强“一体化示范区”品牌管理,协助吴江教师发展学院等完成以示范区冠名,当好品牌员。新的一年,我将以奔跑者的姿态奋勇向前,跑出新的加速度,助力吴江当好“长三角示范生”。

      政策法规组组员 范立:示范区是推进一体化制度创新的试验田。我们强化政策支持,起草两省一市政府支持示范区发展的22条政策措施,通过赋能赋权,鼓励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推进制度创新和改革集成;配合两省一市人大起草示范区法治保障草案,开创区域协同立法新模式;系统推进改革创新,将“创新工场”打造成为执委会的品牌活动,分享改革成果,探讨改革问题,凝聚改革共识。今后将继续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着力在增强“制度创新度”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生态和规划建设组组员 沈永飞:发挥执委会统筹协调平台作用,协调推进“1+1+N”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形成示范区重点跨界水体联保方案和生态环保“三统一”方案,探索协同推进的一体化生态保护新路径。推动以跨省域重点项目点上突破带动面上制度创新,形成示范区跨域项目管理新模式。在执委会的工作经历,让我收获了“坦诚表达各自想法,逐步形成共同看法,实施中形成一致做法”的“三法”方法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以更宽的视野、辩证的思维、更坚定的信心面对各种复杂情况。

      营商和产业发展组组员 姜志双:为促产业发展,统一准入标准、产业发展方向和项目核准目录;为促资本流通,出台金融同城化的指导意见和建设指引;为促人才自由流动,互认职称、职业资格等各类资质,明确示范区外籍永居人才可享受上海市民待遇;为促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便民事项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一年来马不停蹄的创新,让我体验到了一项制度从谋划到协调到成文到落地到宣传的全过程,也更明确了我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基层需求的发声者、政策落地的推进者、同城体验的助力者。

      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组组员 高柳一:通过中医医联体、长三角互联网医院、示范区医保刷卡免备案等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上海优质医疗资源;一体化示范区教师发展学院落户吴江,实现示范区内职业教育跨省招生,推动吴江教育融入上海……一年来,有幸参与并见证示范区建设一项项实事项目推进、落地,也让我深切感受到,公共服务是民生所系,要充分吸收“大树底下种好碧螺春”的成功经验,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新期盼,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