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区委组织部赴吴中区考察调研组织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20 19:37

      10月20日,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带队赴吴中区考察调研组织工作。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谦等陪同考察。

      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学堂围绕“展示、交流、培训”三大功能定位,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培育乡村振兴人才、汇聚乡村振兴智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为江苏首个乡村振兴综合实践教育培训基地,苏州乡村振兴学堂以“打造全国有影响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为目标,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锋阵地”和乡村振兴教育培训“实践基地”。

      黄墅自然村以“多元森林·匠心黄墅”为主题,打造具有江南水乡气质和文化底蕴的田园综合体,并于2017年8月入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庄。黄墅自然村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为吴江党建引领“中国·江村”示范区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在苏州工匠园,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工匠园发展定位、运营方式等方面的介绍。苏州工匠园内设12个不同主题的苏州工艺、苏州文化文化展示区域,聚集了当代苏州工艺美术行业领军人物。通过汇聚多元融合、创新业态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苏州工匠园成为了以“吴中工艺”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共创共享发展聚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