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今天,这趟“引才专列”驶入吉林大学……
来源: 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23:20

    一年又一年,一站又一站,“校园苏州日”这趟“人才专列”,满载优质岗位,跋山涉水、跨越千里,“职”为才来!

    10月15日,由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吴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校园苏州日”吉林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苏州、吴江的招才引智团队,带着优质岗位,满满诚意向吉大学子发出邀约——欢迎来到天堂苏州,美丽吴江!

    活动开始前,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一行专程拜访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推进校企对接、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宣传推介展风韵

    上午,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致辞,希望吉大学子珍惜本次机会,登上更大舞台,积极在苏州开拓发展自身事业,为苏州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

    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苏州面临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历史机遇,苏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多优秀人才,为苏州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激发创新动力,希望能够与吉林大学达成更多合作,建立更深友谊,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走进苏州,了解苏州,并最终选择苏州。

    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张娟就苏州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推介,并为吉大学子带来了提供工作落脚的“资源大礼包”、职业起步的“政策大礼包”和事业发展的“服务大礼包”。

    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主持活动。

    现场,两位吉林大学优秀校友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分享他们在苏州工作生活的经历。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市立医院作为单位代表,在现场进行推介。

校地合作搭平台

    推介会上,一批人才项目签约和人才基地揭牌掀起了活动高潮,也为校地双方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苏州育才奖学金、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合作备忘录、硕博苏州卫生行合作备忘录、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正式签约。

    吉林大学—苏州市人才引育协同创新中心、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亨通集团校企实习见习基地、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恒美电子校企实习见习基地正式揭牌。

    推介会结束后,“技联吉林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苏创”校园使者海选决赛等活动也同期举行。

精准招聘纳英才

    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苏州和吴江带着553个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岗位、60个卫生系统岗位、251个教育系统岗位、1945个名企优质岗位在吉大招贤纳才。

    毕业生专场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学子们接踵前来咨询,展位前排起长龙,共计收到简历505份,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437人,136人达成初步意向,招聘成果丰硕。

    此次活动还有一枚“彩蛋”,凡是参加推介会的毕业生,均可领取一张价值1000元的交通补贴券,可抵用来苏面试路费。

    “校园苏州日”是苏州“走出去”招揽优秀高校毕业生来苏就业创业的品牌活动之一。未来,吴江将继续借助“校园苏州日”活动平台,不断拓宽优秀毕业生引进渠道,推进招才引智,加快人才集聚,助力创新发展,为打造人才创新集聚区,助力走在示范区建设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踏入车厢,这趟“引才专列”,载你共赏沿途美景,共圆干事创业的梦想。天堂苏州,欢迎你!美丽吴江,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