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亚洲品牌500强名单公布:恒力进位百强,盛虹首度上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19:03

    9月22日下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恒力集团“恒力”品牌凭借不断攀升的影响力和优异的市场表现再度入围,列第99位,进入百强,较去年提升16位。盛虹集团“盛虹”品牌凭借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首次上榜,列第208位。

    今年8月,“恒力”品牌以736.86亿元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75位,此次成功上榜“亚洲品牌500强”,是对“恒力”在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地区领导力方面的进一步肯定。在品牌经济时代,企业的品牌价值是企业发展能力的重要体现,作为全球首家打通石化纺织行业全产业链的企业集团,恒力集团围绕“恒力”主品牌,形成了涵盖原油-芳烃、乙烯-精对苯二甲酸(PTA)、乙二醇-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工程塑料、薄膜-纺织全产业链产品的“恒力”品牌群,且在各涉及领域内均占据重要地位,具有明显的行业竞争优势,引领着国内行业发展。

    放眼未来,恒力将始终以“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为战略目标,以开放和担当开启全球化竞争,站位国际最高标准,做到国际行业前列,在亚洲、在全球市场上提升中国的话语权。

    盛虹集团始终专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聚合资源、聚力创新,构建出一条从印染、化纤到石化、炼化的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成长为一家以石化、纺织、能源为主业的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走出了一条领跑行业、高质发展的“盛虹之路”。

    近年来,盛虹集团以“树立行业第一品牌、打造世界一流名企”为目标,着力打造绿色数字印染产业,牵头建立国家级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攻超细纤维、差别化功能性纤维生产研发;同时,积极搭建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平台,油制烯烃、醇制烯烃协同发展,全力建设国际一流标杆项目,积极推动产业链上拓下延。盛虹集团还通过主导行业标准制订,增强中国企业话语权,不断研发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放眼全球,同强者竞赛,以争创一流的目标使命,在产业融合的浪潮中亮剑争先。

    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依靠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夯实品牌基础,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加快品牌国际化的步伐,始终秉持“品质、诚信、共赢”的品牌价值理念,全力将盛虹打造成为国际同行业中的“旗舰品牌”,展现出可持续发展的硬实力,并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在并购时对无形资产进行评估的重要依据。

    2006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开始发布《亚洲品牌500强》名单,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即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等。此次发布的名单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10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0%,位居第一,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58个。丰田汽车、国家电网、腾讯名列榜单前三,占据榜单前十名的还有海尔、工商银行、三星、本田、华为、中国人寿和索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