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一体化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开课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14 19: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重要机遇,发挥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功能,8月14日上午,一体化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提升研修班在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开班。来自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的50名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党建是软实力,更是生产力。做细了,是凝聚力;做实了,是竞争力;做强了,是影响力。”区委党校副科级干部、高级讲师、区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肖耀良以“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质量思考及建议”为题,以亨通、沙钢、红豆党建品牌为例,系统阐述了打造党建品牌对企业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韩国独资企业,实现外企党建“破冰”,成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一家外企党委。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成春用近20年时间,创造了闻名全国的“三星经验”,向世界彰显了独具魅力的红色力量。在一体化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提升研修班上,李成春用“润物无声、和合共生”的党建理念,为参加研修的民企党组织书记带来“探索润和之道,向百年外企党委迈进”的精彩报告。

      本次研修班除了理论授课以外,还安排了赴亨通集团的现场教学。亨通集团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强,企业强;企业强,党建更强”的理念,创新提出“一把手抓一把手”“系统化党建”“精准化党建”“智能化党建”“党员教育O2O”“五大党建融入法”“党员履职积分”“共建廉洁共同体”等工作法,有效激活了企业生产力。参训学员纷纷对亨通的党建工作点赞,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研修班,有效对接了一体化示范区首批党群服务示范阵地,释放了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培训活力,为加强三地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学习交流、助力示范区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平台。

      青浦工业园区“两新”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朱巨富表示:“感谢吴江精心安排此次研修班,让我们看到吴江党建工作的出色成就,我们一定把此次研修班的精神带回青浦!”

      吴江近岸蛋白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瑞霞表示:“一天的课程,满满当当,让我对做好党建的目的、意义、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们或高屋建瓴、或娓娓道来,结合工作现状,让我感同身受。相信打开的这个新窗户能激发我更好地思考,树立更大的格局,做出更好的成绩!”

      嘉善县委组织部“两新”科副科长金志强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和形式丰富,为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载体,很有意义,希望在今后能够持续深化三地的交流学习。”

      2018年,吴江在全国率先发布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又积极探索一体化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在近期举办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上,一体化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应运而生。在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精品课程目录率先发布,并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江苏省委党校、浙江省委党校、苏州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进驻。

      一体化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以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为依托,主要承载一体化示范区各类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培训,全力打造“创新型、研究型、开放型、专业型”的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