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区委组织部举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01 11:15

    根据全省关于“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安排,7月31日上午,区委组织部举办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推动组织路线更好地服务政治路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作专题宣讲,区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杨斌指出,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立场,牢牢扣紧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链条,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到位,容不得一丝半点的侥幸和懈怠。

    杨斌强调,要科学研判、靶向发力,充分认清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

    今年上半年,我区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两个大幅下降。但我区安全生产隐患面广量大,安全生产形势尚未发生根本性变化,仍然存在高危行业风险未得到全面有效防控等问题。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靶向发力,结合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改进完善。

    杨斌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坚决扛起组织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肩负的政治责任。

    要立足发挥职能职责,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口,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制胜优势。要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对标找差、精准发力。要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筑牢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抓安全生产积极作用。要切实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共建推动安全生产的模范机关。组织部门要对照《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着力提升各地各单位及领导干部抓安全生产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学在前,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重大安全风险的综合能力;要坚持做在前,带头探索研究组织工作服务安全生产的新路径、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