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区级机关 > 正文
庆七一 | 区委宣传部“五位一体”探初心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8:55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区委宣传部提前筹划、精心组织了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听、看、学、研、讲”“五位一体”的方式探寻信仰初心、接受廉政熏陶、畅谈使命责任,全体党员思想再淬火,使命再深化,激情再燃烧,纷纷表示要继续投身“两勇一快”实践,用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听——教育洗礼,聆听一把手廉政公开课

      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浩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加强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的廉政公开课,从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增强纪法责任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挥宣传舆论优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为大家阐明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汤浩强调,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必须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改进新闻宣传,用好各类廉政文化资源。要做挺纪在前的“先行者”,进一步严守纪律,强化监督,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要做担当作为的“行动派”,以科学高效的规划,久久为功的毅力,加强工作创新创优,以强烈的责任感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

      看——以案释法,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表示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学——探寻初心,学习党史建国史

      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增强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更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大家在新时代下干事创业,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再上台阶的热情。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科副科长李萍观影后感言,革命先辈们当时也是一群朝气蓬勃、敢做敢为、开天辟地的青年,硬是在旧世界中闯出了一条通向光明的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信仰、敢有信仰,有梦想、敢有梦想,有激情、敢有激情,铭记曾经的热血沸腾,以萤火之光,书写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研——对标找差,参观区融入式党建馆

      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来到了区融入式党建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我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链接路径和联系群众的创新方法,为加强党建引领,打造宣传部“海棠花红·文明先锋”党建品牌,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拓宽思路。

      讲——微型党课,讲述工作实践感悟

      举行“党员干部讲纪律”微型党课展示,8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披露的真实案例,通过微型党课形式,释法规、讲心得、谈体会,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增强“四力”,大力营造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表示要努力争做正气昂扬、地气充盈、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宣传干部,为吴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