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主题讨论 > 正文
吴江发展精神大家谈丨研究提炼“吴江发展精神” 这里有“财”访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8:22

    风起于秋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吴江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既能够通过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等直观感受去评判,又能政府收入等定性指标去衡量,其中财政系统最能见微知著。

    近期,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财政局党总支分批开展“研究提炼吴江发展精神、再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起点上,如何探索提炼“吴江发展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广大党员干部结合2020年“书记项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财税共享机制政策研究,精心准备,踊跃发言。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吉祥:率先突围 率先超越 

    在“吴江发展精神”培育和塑造过程中,开发区的“吴江速度”、盛泽的“华夏第一镇”等都是最生动的素材和实践,也是在基层的具体体现。进入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新起点,我们要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拓展“吴江发展精神”内涵,率先突围、率先超越,以一股拼劲、干劲和闯劲,再创发展奇迹。

    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史轶磊:奋发有为 奋勇争先 

    1982年,时任国家领导人就提出“以上海为中心建立长三角经济圈”。从“雏形”到最终“成形”,“长三角一体化”足足走过了34个年头,吴江终于“名正言顺”的进入了一体化发展新时代。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对这样的历史机遇,吴江以“极限”的定位和“标杆”的要求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一定能够成为一体化进程中“C位”之中的“C位”。

      区财政局预算国库科科长 汝军委:开拓新领域 勇攀新高峰 

    吴江又一次站到了国家战略舞台的中心,要自加压力,抢抓机遇,以长三角一体化财政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加强示范区财税分享机制政策研究,围绕破解示范区体制机制瓶颈,探索建立符合我国税收发展战略的、可复制的税收机制和一体化合作机制,建立跨行政区域投入共担、利益共享的财税共享机制,为吴江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贡献财政力量。

    区财政局镇财政服务中心副股级干部 朱栗:谋定后动 主动作为 

    一体化发展,既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党中央对长三角地区未来发展的期望所在,更是青吴嘉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等发展到一定程度的自发融合、组团发展。当前,吴江树立了“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谋定后动、主动作为,要争当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一体化发展的标杆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使命中展现吴江发展精神和担当。

    区财政局镇财政服务中心副股级干部 严雪菲:敢为人先 厚积薄发 

    吴江地处吴根越角,一方面传承吴越文化,另一方面又具有天生的大气与隐忍的锋芒。不仅反映在主流民营企业家身上,更体现于民营企业的做大做强做优。吴江民营企业的发展,不仅仅依靠政府扶持、政策引导,也深深依托这些文化特质,由社队企业启航,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昔日的“草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厚积薄发,到如今撑起了吴江经济半壁江山。民企拼搏精神不仅体现了吴江经济的发展,也体现了吴江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