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主题讨论 > 正文
吴江发展精神大家谈丨凝聚思想共识 展现法院90后青春担当
来源: 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4-29 16:53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警担负起新时代法院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努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4月29日,吴江法院召开“凝聚精神共识,展现青春担当”青年干警座谈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晓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来自区法院不同部门、庭室的10名90后青年干警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各抒己见,对改革开放以来吴江党员干部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展现出来的精神特质,再燃干事创业激情的主动作为进行了总结分享。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晓君对青年干警把握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积极思考提炼吴江发展精神表示肯定。她勉励大家要充分展示法院青年面对社会、面对改革、面对发展的青春风貌,敢于超越先进,勇于争当先进,善作善成,追求卓越,在司法服务中不断彰显青年干警坚毅执着、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青春形象。

    吴江发展精神是什么?法院青年干事创业比什么?他们这样说。

    吴江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 姚燕彬:创新与传承并驱 为民与奉献当先

    处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以最新的发展理念来解释“吴江发展精神”的内涵。吴江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科技革新正是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借鉴创新精神,肯于低下身子,虚心学习,灵活借鉴、吸收之后再创新超越,真正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成果。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才是吴江发展精神最本质的特征,吴江的建设源于人民,由基层创造,由基层创新,造福于人民,并由人民评判。我们法院青年要用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严格的纪律,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担当。

    吴江法院汾湖人民法庭 李小菊:以实为本 以敢为魂 以融为度 美美与共

    吴江的发展,成于实践、贵在实干,成就都来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汗水中。吴江的发展离不开敢于担当、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吴江先锋精神。站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最强风口,吴江应充分利用一体化中“C位”的优势,抢抓机遇,做好守正务实、敢为人先、融通互联工作,吴江大地将展现出“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社会风貌。作为法院青年,要做好案件审判的“责任钉”、司法协作的“排头兵”、维护社会秩序的“守门员”、延伸审判职能的“冲锋者”。

    吴江法院执行局 王长河:脚踏实地 包容创新 勇攀高峰

    吴江发展精神正如“攀登者”的精神——若要登高,先有强健的体魄;攀到何处,脚下总离不开坚实的土地;登得再高,头顶总有更高的险峰有待征服。吴江法院的破产审判从无到有、发展壮大,正是根植在这片活跃的经济沃土之中。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落地生根,更要求我们青年干警凭借勇攀高峰的精神,脚踏实地投身于日常各项工作,多听多看,多跑多干,不断提升自己,为法院工作和吴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江法院震泽人民法庭 王率先:在多元中坚守 在挑战中成长 在完善中创新

    吴江发展精神是以海纳百川的姿态,齐聚八方力量,汇集多元智识,保持最新理念,促进建设发展。勇于面对挑战,敢于迎难而上,以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不断突破极限。锤炼匠心,精益求精,在细化中求新,争取最优结果。作为法院青年干警,对于未知领域和本职专业都要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工作中坚持群众意识,牢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主动融入,耐心倾听,积极回应。要以最足的干劲和精气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既守住本位,又敢于作为,用“小挑战”换取“大提升”。

    司法为民勇担当,不负韶华展作为。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的法院青年干警,正在以高效的举措和主动的作为,积极履行司法保障职责,身体力行参与抗疫战斗,不断展现司法的价值指引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情怀担当。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起点上,他们将继续用青春擦亮司法事业的底色,坚持开放再出发,为聚力“两勇一快”、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