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我省在“两新”组织深化“三个一线” 突击行动
来源: 江苏先锋       发布时间:2020-04-13 18:01

      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发出通知,推出十个方面举措,引导“两新”组织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知提出,全省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要广泛开展“与党同心·与企同行”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企业树立克难攻坚、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持续强化重点防控、闭环管控、厂门把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实施组织关爱暖心行动,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工资协商等工作,引导企业和职工相互理解、共克时艰。

      通知强调,广大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要主动承担复工复产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升复产效能、释放发展动能。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中央、省委和各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开展安全生产“党员三有三带头”活动,围绕安全生产要害部门有党员守着、重要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组织党员带头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带头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企业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举办民营企业“招才月”等活动,深化高校院所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积极落实人才资助政策。要完善组织部门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制度,注重收集企业发展需求,协调办理解决。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红色效应”,加强协会商会、律师、会计师、税务师、民营医院等行业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抱团发展。要创新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服务”模式,主动为企业开展“店小二”“不见面”服务,为职工群众提供订单式、个性化服务,着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企业发展、凝聚党员职工的“红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