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首批1350名到岗!吴江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16:55

        2月4日,经区委同意,决定选派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文件发出后,各机关、单位报名踊跃,选派总人数达到1753人,其中第一批选派的1350人今天已全部到岗,覆盖11个交通卡口及各区镇的住宅小区、外来人口住宿区等,全面开展排查登记和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选派人员主要体现了两个50%,一是选派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数的50%到第一线,二是每个单位选派人员中,中层以上干部占比达50%。

       被选派人员原则上不再承担本单位工作任务,全职在岗,主要承担各区镇(街道)和村、社区,以及企业、交通卡口及吴江汽车客运站的人员排摸登记和宣传引导等。

       2月5日早上7:30,简短的“抗击肺炎住建行动支部”成立及授旗仪式结束后,吴江区住建局100余名党员、干部立即奔赴各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一线服务。

       8:00不到,宋昊和另外3名党员出现在了丽湾域小区门口,对小区的出入卡口、环境卫生、防护宣传等工作进行指导。“进入口应放置一个三角路锥,避免业主车辆直接感应进去了,业主必须测温确认后才能进入。”宋昊对小区管理管理人员的工作细节进行指导,物业管理人员随即进行了相应整改。“消毒水周边要严禁明火”“额温枪千万注意不能碰到被测者的皮肤”“严防死守要到每个细节”……宋昊说。

      “今天加入行动支部的党员有100多人,加上以前报名服务的志愿者,全局已经有近70%的工作人员投身到防控一线。”区住建局抗击疫情住建行动党支部书记潘伟华说。

       在G1522常台高速原主线收费站(盛泽)卡口,从高速下出口等候检查的车辆有序排起了长队,来自吴江区检察院的党员魏斌正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除了对通过卡口车辆上的人员进行清点,魏斌还要对他们的体温进行测量,同时做一些答疑解惑及安抚工作等。魏斌表示,虽说一天的工作量比较大,但能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感觉非常荣幸,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吴江区检察院抗疫先锋临时行动党支部副书记陈烜介绍,区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后,所有符合条件的院领导都主动报名,全院广大党员主动冲在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吴江检察精气神。

       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徐恒表示,防控一线是火线更是安全守卫线,吴江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分批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工作,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做到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薄弱补哪里,坚决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不获全胜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