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区委工作 > 正文
筑牢意识形态坚强阵地——王庆华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7 09:12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4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庆华以“坚持党的领导 压实主体责任 筑牢意识形态坚强阵地”为题,上了一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底线,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切实做到把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区领导李铭、沈金明、乐江、徐晓枫、范建龙、刘伟、李卫珍、杨斌、刘峰等参加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王燕红主持。

       王庆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强化第一责任人使命担当、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王庆华所作的党课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为我区下一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了方向。

       王庆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系统性工作,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是基本要求、基本职责,全区上下要围绕苏州市委提出的“抓住一体化机遇、用好示范区平台,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的要求,加大对“两勇一快”的宣传力度。要注重正面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激浊扬清、正本清源的强大功能,广泛宣传各地各单位比学赶超、争先率先的经验和做法;要广泛宣传广大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为“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庆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升能力素质,全面提升防范风险、处置舆情、应对矛盾等方面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促进新时代新发展的职责和担当,为勇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遣队”,勇做民营经济“领头羊”,乘势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快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燕红在主持专题党课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好方向导向,把党管意识形态贯穿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细化责任落实,着力管好阵地队伍,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可管可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注重系统思维,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有效提升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发现、研判和处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