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15 15:45

       根据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今天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以“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担当高质量一体化示范区使命任务”为题,作专题党课。

分割线

       杨斌指出,要深刻认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重大意义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专题调研组织工作,强调组织部门是选干部的“参谋部”,要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正确组织路线的价值塑造作用和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将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干部工作永恒的主题之一。要深刻领会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事关长远发展的政治任务。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刻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聚力“两勇一快”的重要保障。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精锐之师”,观念新、激情高、闯劲足,对于搅活吴江整个干部队伍“一池春水”、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组工干部分内的职责担当。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在调研组织工作时强调,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一言一行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种导向,要在标准上“高人一层”、要求上“严人一分”、落实上“先人一步”,自觉当好先锋、作好表率。

       组织系统必须以“分内事”“自家事”的认识和态度,算好“长远账”,舍得花大力气,把年轻干部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推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改进人选产生方式、严把用人关口,着眼今后5到10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需要,持续推动年轻干部政治力、领导力、实践力养成,以组织部门的“干部成果”推动全区的“发展成果”。

       杨斌表示,7月至10月,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比选,进一步摸清全区年轻干部队伍底数,聚焦一批素质好、能力强、口碑优的干部,加强分类培养和使用力度。宽口径、小切面调研,“研”出“实情”;同尺度、多维度比选,“比”出“实力”;下沉式、浸入式考察,“察”出“实绩”。

      杨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短板不足,加快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取得实效。在做好此次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比选工作的基础上,各地要牢牢把握“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确保始终动态保持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吴江聚力“两勇一快”,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今天上午,区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共同聆听了区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吴志祥所作的《聚焦高质量、探索现代化,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