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激情燃烧!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热议王庆华书记在全区“两勇一快”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10 13:45

     11月9日,吴江区“勇当先遣队、勇做领头羊,快上新台阶”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庆华作了激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旁听动员会,大家深受鼓舞,不仅在微信工作群里热议王书记讲话,更是第一时间召开交流会,分享心得体会。大家谈感想、谈目标、谈落实、谈行动,纷纷表示要牢记王书记五个“是不是、能不能”的深刻发问,以奋斗者姿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为全区勇当“先遣队”、勇做“领头羊”,快上新台阶贡献组工人的力量!

秦春芳:

      今天下午现场旁听了全区“两勇一快”动员大会,作为组织科科长,肩负着基层党建工作重任,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抢抓发展机遇、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上,持续推进“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和非公组织力“四个一”工程,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全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的共同努力,汇聚起推动“两勇一快”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奋斗者姿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沈虹:

      学习了大会讲话,感受颇深,关键要把“两勇一快”落实到行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目标的实现,明确方向是第一步,找到办法是第二步,落到实处才是“打通最后一米”的关键。落到实处,不仅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也要有顶到底的坚持,还要有强烈的责任和担当。从实际出发,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嘴上承诺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不仅是给领导、给群众,也是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官避事生平耻”,在岗言岗,在岗爱岗,在岗为岗。要有为了工作豁的出去的勇气和决心。无私则无畏,出以公心,追求卓越,为早日实现“两勇一快”作出组工干部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怡杉:

       “两勇一快”动员大会,是继区委贯彻落实蓝绍敏书记调研吴江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后,召开的一次规模更大、激情更足、目标更高的大会。王书记提出的五个“是不是、能不能”让我感触最深,自我反思的五个方面引起了参会者的共鸣,自我革新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作为组织部的一员,我将主动把自己摆入,深刻反思存在不足,推动自己能力上有提升、状态上有振奋,用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激情履行岗位职责,通过更高水平的组织工作助力全区破解五个“是不是、能不能”,为勇当“先遣队”、勇做“领头羊”,快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徐伟峰:

       “两勇一快”没有局外人,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检视自身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提升”。一是要提高参谋能力。紧贴中心工作,紧扣时代脉搏,围绕上级决策,强化领导“外脑”和“智囊”功能,当好参谋助手,为领导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意见和预案。真正做到“参”到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二是要提升工作效率。办公室是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综合科室。要合理利用时间,搞好统筹协调,把握好重点和主次,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具备在多任务状态下忙而不乱的能力。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准确把握办公室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按照管理规范化、运行高效化、服务精细化要求,提供高质量运转保障。为勇当“先遣队”、勇做“领头羊”,快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宋婧:

      今天的动员大会真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的精神,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以更高的标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照会议提出的“六大提升行动”排出工作计划,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狠抓工作落实,抢抓发展机遇,敢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为吴江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天华: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中召开这次动员大会,为全区党员干部点燃了梦想,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组工干部,不但要勇当先遣队,更要担负起动员先遣队,建强先遣队,服务领头羊,保障领头羊的职责和使命,在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两勇一快”作出应有的贡献!激情燃烧的岁月可歌可泣,干事创业的号角激荡人心,奔跑吧,组工干部!

谭万军:

      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关键在干部。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下一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紧扣大会提出的“六大提升行动”,以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建设为重点,高质量开展产业能级、科技创新、生态绿色等各类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提振干部精气神,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吴瑞涛:

      “两勇一快”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作为组工干部,一要强化奋进意识。认真对照王书记提出的五个“是不是、能不能”要求,自我拷问、自我加压,切实剖析自身思想中存在的懈怠思想、僵化思想,增强敢于担当、勇于领先、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干劲,确保思想上不掉队。二要突出服务大局。王书记提出“六大提升行动”,既是奋进路径,也是全区中心工作,要主动关心关注、学习研究重点工作,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提升服务大局的成效。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立足科室职责,充分利用职务与职级并行、公务员奖励等手段,加强干部鼓励激励,围绕“两勇一快”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庆超:

      “两勇一快”大会吹响冲锋的号角,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将围绕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的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一是调优考核机制,突出绩效和差异化导向,结对竞赛,动态督查,压实责任,加快引进高端人才项目,不断争先进位;二是强化联系企业机制,建立企业人资总监微信联系群,实行人才信息直报,靠前谋划,精准对接;三是优化人才服务机制,尽快出台优秀人才个税补贴和优先购房办法,升级人才生根服务,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为吴江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胡春育:

      王书记提出的五个“是不是、能不能”发人深省,句句问到思想深处、问到工作弱处、问到能力短处,激发我们向自己开炮、向平庸亮剑、向舒适说不的勇气和力量。“两勇一快”催人奋进!作为负责宣传信息的组工干部,更要发挥“勇”和“快”的精神,勇于把握宣传规律,勇于挑战极限,快人一步宣传好吴江组织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快人一步宣传好吴江党员干部的奋斗姿态!号声已响,组工干部已经冲锋在路上!

陈灵:

      今天,全区召开“两勇一先”动员大会,吹响了跑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吴江速度的集结号。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认真准确把握“两勇一先”的深刻内涵和各项任务,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劲头抓紧对全年工作目标进行全面梳理,定制组工干部“专属作战图”,在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上进一步坚持系统思维、注重系统整合、强化协同发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目标,推动全区高质量综合考核争先进位,快上新台阶。

朱琰斐:

      今天“蹭会”,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鞭策,有两个点尤其印象深刻:一是“高显示度”。近期常常出现的高频词,其实是“长板理论”的现实应用。以前我们讲“木桶论”,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板,但是“长板论”启发我们,在全球化、一体化的时代,你能得到多少水,取决于最长的一块板,也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高显示度”的存在。这不仅是“六大提升行动”的内在要求,也是追求高标、体现价值的现实路径。二是“时时处处快人一拍、先人一步、胜人一筹”。很多事情大家一样在做,但是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发声在前,就取得了制胜先机。工作中如果能始终做到这一点,就能够实现工作成效的最大化。能不能做好一件事、能不能把一件事情尽可能做到完美,受到主客观因素的制约,但关键在内因、在主观追求和努力。借此机会,自我反省思考,也与大家共勉!

魏钰:

      今天的“两勇一快”动员会振奋人心,五个“是不是、能不能”发人深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奋勇争先,带头融入,时时刻刻自我警醒、自我加压,以问题导向和目标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对照王书记提出的“六大提升行动”,围绕重点产业加快引进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以增量带动存量,比学赶超,紧盯项目落地,解放思想,创新引才模式,腾笼换凤,加强载体建设,积极构建各类要素集聚的良性引才生态体系,以高层次人才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