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10:0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委书记王庆华主持会议,苏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新、副组长李东等出席会议。

      调查研究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常委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发现了一些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了一批解决方案。

      会上,王庆华首先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为主题,从充分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吴江一体化发展的现状和短板、科学探索示范区建设的吴江实践、打造高颜值的生态环境、建设高品质幸福家园等带头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李铭、王燕红、乐江、王益冰、徐晓枫、范建龙、刘伟、李卫珍、杨斌依次发言,在深度交流中分享成果,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开放再出发,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深入思考和谋划吴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和全力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的现实路径。

      王庆华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以调研成果转化推动知行合一,要自觉把调研成果转化与学习贯彻新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尤其是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再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以调研成果转化践行初心使命,在调研成果转化过程中,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着力破解问题短板;同时,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完成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任务、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工作考虑更周全,措施谋划更精准,以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的实绩来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