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区委工作 > 正文
千方百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王庆华在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调研时强调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09:20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王庆华来到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和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交往模式,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千方百计为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王庆华首先来到黎星村的葫芦兜自然村,深入村庄,实地查看了村庄环境整治、河内水质,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优三保”、垃圾分类等情况。该村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对违章建筑、违法用地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快推进,进行土地复垦,取得初步成效。王庆华对此予以肯定,希望黎星村结合本村特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盘活存量土地、整合有效资源,为后续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进一步壮大村级经济,努力为村民打造温馨宜居的生活环境。

       随后,王庆华来到高求美达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研发中心、实验中心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研发投入、市场前景、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高求美达是西班牙CMP集团在华投资的汽车配件科研型创新企业,在得知该企业稳扎稳打、矢志创新,已成为奔驰、宝马、通用、大众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供应商,到手订单源源不断的喜人局面后,王庆华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做到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提升产品附加值,在细分领域做精做强做到极至,在国际市场上赢得领跑位置。

       王庆华随后来到海顺新材。该公司专业从事新型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王庆华参观了企业智能生产线,并就政府服务、企业研发投入、智能化改造、发展愿景等与董事长林武辉进行面对面交流。王庆华对企业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道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够抓住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壮大。王庆华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板,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武辉表示,这几年,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大体会就是吴江的营商环境。“面向未来,尽管挑战诸多,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吴江、汾湖支持企业持续做大做强,这必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我们企业家的信心更足、定力更强、步履更稳,将会兢兢业业持续把企业做好。”林武辉说。

       副区长、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