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滋养初心、入脑入心、赢得民心,横扇街道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02 19:24

       学好理论 滋养初心

       学懂弄通主题教育的初衷和精髓,是高效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条件。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组织特色学、全体党员针对学的学习模式,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读原著、悟原理,从理论知识的学习中寻找初心的力量,寻找奋斗的方向。

       领导班子带头学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明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学习纲要》《论述摘编》,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谈工作方法,讲发展思路,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心得、谈体会,明晰目标,确定抓手,从理论中滋养初心。

       基层组织特色学

       各村社区、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等30余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参与主题教育,各党组织根据自身特色,有侧重地、有艺术地开展学习,提升全员学习兴趣,事半功倍提升学习效果。菀坪社区党总支个体党支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在菀坪临河街“船舫非遗展示馆”里开展学习,与8名非公企业党员在船舫上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心得。

       全体党员针对学

       青年党员们积极加入到“学习宣讲队”,如回乡高校毕业生党支部专门成立了“学习宣讲队”,利用年轻人特有的语言表达方式和群体影响力,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金句”,开展原文诵读、感悟分享活动,扩大主题教育学习的受众面和感染力。9月底,4名海外留学生党员向党支部发来祝福祖国70华诞视频和PPT,激励更多青年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学以致用。

       优化形式 入脑入心

       横扇街道组织引导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不断优化学习形式,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党员身份示范、结对互助等方式,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

       调研走访明方向

       为更有方向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搜集民情民意,摸索街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摸清群众期盼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街道领导班子向内设部门、各村社区、各业务相关单位、广大群众征集意见建议,结合实地调研、座谈会等形式,获得了一线的、最真切的诉求,为如何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现实工作中提供了依据。

       亮明身份作示范

       为更好的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引领作用,提升街道学习氛围,街道开展了“亮身份、展风采、树形象”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徽,冲锋在前、示范在前,亮出党员身份走在前,以点及面凝聚并推广党员先锋的模范力量。

       结对互助找方法

       横扇街道党工委与苏州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利用学校特有的理论优势,利用街道特有的实践优势,互补互助,以理论促进实践的发展,以实践反促理论的提升,共谱新时代党建共建共享共进新篇章。

       知行合一 赢得民心

       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要内化于心,也要外化于行;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结合整治促融入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结合街道重点中心工作,将区域综合整治有效融合进学习内容,不断完善梳理农村建房管理、“331”长效机制、生态文明人居环境提升、区域综合整治等方面的治理清单,制定即知即改工作计划,发动党员、发动志愿者、发动群众,齐抓共管提升环境。

       结合民生促发展

       根据调研所收集到的重点民生问题,街道联合村社区、协调上级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进问题处理,急民所急,想民所想,切实开展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切实践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初心有声,使命有应。“在思想上‘悟初心’,在工作上‘守初心’,在行      动上‘践初心’,让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这是横扇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明的学习感悟。

       通过主题教育,横扇街道树立起了“份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的良好工作作风。后期,横扇街道将按照“三心同驻”的理念,继续扎实有效的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将学习成果化为工作的指导,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