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信访为民守初心 一体联动担使命 青吴嘉三地信访机构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 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09:59

     10月21日,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信访机构在吴江区开展“信访为民守初心,一体联动担使命”党建联建活动,青浦区信访办、吴江区信访局、嘉善县信访局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苏州市信访局副局长顾方明到场指导。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汾湖信访接待中心、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柳亚子纪念馆和“黎花应春”区域党建工作站等场所,了解吴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党建文化。

      三地信访机构旨在以“组织互建、党员互学、载体互用、帮扶互助”为原则,搭建党建联建平台、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以此来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信访、党建融入信访。三地信访机构还成立青吴嘉信访保障先锋队,先锋队成员将共同承担互学互挂、服务保障重大活动、探讨化解疑难积案等工作。

      三地信访机构主要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工作交流。交流中指出,三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党建联建是全面推进青浦、吴江、嘉善信访机构一体化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对三地信访工作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三地将以本次党建联建为契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经验互学的信访工作新格局,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信访部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