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区委工作 > 正文
全区贯彻“两个文件”、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18 16:41

       今天下午,全区贯彻“两个文件”、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传达《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两个文件,并就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出具体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斌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建带关建”的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做好“党建带关建”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带关建”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党建带关建”部署要求,自觉把“党建带关建”工作融入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的中心大局之中,加快构建“党委领导、关工委综合协调、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家庭传承、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杨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建带关建”的目标任务。“党建带关建”核心在“党”,关键在“带”,目的在“建”。各级党委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两个覆盖”的同时,要与同级关工委一起建立组织建设联动机制,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关工委组织,推动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不断延伸。要以党的组织建设带动关工委的班子、队伍、制度、阵地等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关工委的工作活力,逐步形成“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

     一要加强关工委政治建设,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

     二要夯实关工委组织建设,确保机关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常运转。

     三要配强关工委班子,确保关工委班子及时充实调整、补齐配强。

     四要强化关工委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

     五要推进关工委阵地建设,进一步拓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阵地,不断做实做亮关工委工作特色品牌。


       杨斌要求,要持续夯实“党建带关建”的基础保障。要落实责任、统筹联动,确保“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责任,推动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要强化工作保障,各区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定,落实关工委保障机制。

       三要强化宣传激励,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把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与基层深入开展创建“五有五好”关工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提升基层关工委建设水平。

       会上,区关工委主任胥锦荣从深刻领会“两个文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坚决落实“两个文件”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两个文件”精神作了部署。

       区关工委副主任吴学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两个文件”的具体内容。

       区级机关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各区镇关工委主任,教育系统、农业系统、非公系统、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