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王庆华强调:进一步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6 17:26

      4月13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在吴江人民剧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王庆华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区领导李铭、沈金明、李斌、王燕红、乐江、王益冰、徐晓枫、周春良、范建龙、刘伟、刘峰等参加报告会。

1.jpg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金一南作题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及筹划”的专题报告。金一南多年来深入研究国家安全战略及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具备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他在演讲过程中,深入浅出谈及许多当下备受关注的话题。近3个小时的演讲,金一南激情洋溢、妙语连珠、直白活泼而又充满睿智的演讲风格,让现场交织着欢笑声和鼓掌声。

IMG_5786.JPG

      王庆华指出,报告会上,金一南教授从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全球战略思维出发,围绕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这一主题,结合了历史和现实、当前与长远,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严谨的逻辑,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和种种挑战,深刻阐述了中国必将突出重围的历史依据和战略导向,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引人入胜的党史、国情和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课。

      王庆华强调,“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及筹划”主题报告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消化、梳理战略思维,拓宽发展视野,更好地判断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坚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

      据悉,本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同时也是2019年度“四新”讲座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