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区级机关 > 正文
区委老干部局:融合、协同、联动,共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下的老干部工作
来源: 区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10:48

4月2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孙鸿根一行7人来吴调研交流老干部工作,通过“三看一交流”,共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的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新篇章。

一看新城发展建设。孙鸿根一行首先参观了东太湖规划展示馆,听取并观看了关于太湖新城发展规划和目标的讲解及宣传片,随后参观了东太湖生态园及周边建设,实地感受新城发展的步伐和活力,赞叹太湖新城为环境美、品质佳的宜居城市。

二看融入式党建工作。孙鸿根一行走进区党建服务中心,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展示,全面了解我区在党建融入发展、党建融入民生、党建融入区域、党建融入群众方面的举措和实效。

三看老年人精神文化阵地建设。孙鸿根一行来到老年大学,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各班级及红色文化长廊建设,感受学校优质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课程设置。

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洪明向兄弟单位介绍了我区老干部的基本情况、老干部党建工作概况及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孙鸿根从老干部工作机制成熟,老干部党建融入大局,工作善于协同联动,善于挖掘、培育典型四方面,谈了此次参观交流的体会。两地表示要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背景下,加强交流协作,实现资源整合,共融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