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新时代美美江村新接力 全区村书记集中“充电”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03 10:21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今天上午,我区以“新时代美美江村新接力”为主题,举办了2019年度全区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培训班。区委副书记王燕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燕红要求全区各村党组织书记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目的、学习要求,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使命担当,充分运用“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有效路径;把握方法要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克服畏难情绪、坚持问题导向、培养创新思维;突出成果转化,确保学以致用、学以力行,借鉴先进做法、注重因地制宜、善于总结经验。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全区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提升带头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为全面提升全区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理论水平,开班前,我区还组织全体村党组织书记针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其他乡村振兴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并于3月21日开展了学习竞赛笔试,在全体村党组织书记中掀起了一股理论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