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吴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11:31

2月5日上午,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区十三届党代会三次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春良出席会议。

2017年,吴江组织系统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推动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春良表示,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全区打造“八大标杆”、推进“555计划”、建设“四大生态系统”的关键之年。

周春良表示,全区组织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面学习贯彻维护党章,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着力加强组织工作政治引领;要深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全面系统、以上率下、常态长效;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选准用好,推动干部把个人绩效转化为班子团队绩效,提升专业素养,以“八大本领”为重点,建好具有吴江特色的“能政善政”专业目录和专业干部库,建强年轻干部队伍,强化从严管理监督;要深刻领会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性,提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服务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要以更加开放、积极、有效的政策汇聚天下英才,突出目标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环境;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模范队伍打造模范部门,把政治坚定作为自觉追求,把公道正派作为职业操守,把知人善任作为看家本领,把甘为人梯作为道德品质。

会上,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党工委、区人社局党委、区住建局党委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