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紧扣“两聚一高”找准坐标定位 围绕“创新四问”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3 15:11
  2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两聚一高”找准坐标定位,围绕“创新四问”彰显担当作为,为苏州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周乃翔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新形势下组织工作使命担当。要在全面从严中聚焦主责主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和组织工作;在“两聚一高”中找准坐标定位,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尽责担当、积极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模范带头、示范引领,各类人才要释放活力、发挥作用;在改革创新中彰显担当作为,努力把干部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组织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
  周乃翔强调,要突出“日常经常”,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准则》《条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两聚一高”,选好班子建强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党管干部,努力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整个干部队伍管理好监督好。要着眼“当好示范”,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人财物更多地投向基层,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紧扣“创新四问”,持续打造人才引领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健全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
  抓好“人才新政40条”落实落地,全力打造具有开放性和包容性的创新创业生态。
  周乃翔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深化依规管党治党,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每一项制度都能落地生根。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贯彻《准则》《条例》,追求高标、守好底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苏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