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市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梁一波作交流发言
来源: 《吴江日报》2016年8月23日01版       发布时间:2016-08-23 08:50
  8月22日上午,苏州市委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市委书记周乃翔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立足“高”的标准,持续打牢“学”的基础,着力抓实“做”的关键,坚持落实“严”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伟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陆新、周广智、徐明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梁一波在吴江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区领导李斌、李铭、周春良、李卫珍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梁一波在交流中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江区委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突出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上。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做到在领导示范带动、分层分类推动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员积极参与、融入日常经常中发挥主体作用;在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制度功能中落实严实要求,补齐党建短板、狠抓薄弱环节、推动改革发展。
  梁一波表示,下一步,吴江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周乃翔总结了全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说,全市各地各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呈现出部署周密、启动迅速,领导带头、导向鲜明,知行合一、特色初显,督导有力、把关严格,舆论先导、典型引领等五大特点。他指出,吴江区委注重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打赢薄弱村脱贫攻坚战,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地落实。
  周乃翔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始终保持高昂的政治热情,采取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
  就贯彻落实全省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苏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周乃翔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始终立足“高”的标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二要持续打牢“学”的基础,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三要着力抓实“做”的关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持落实“严”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上,太仓市委、吴江区委、市财政局党组、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公司党委、苏州邮政局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