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吴江动态 > 正文
海关以“党员工作室”为抓手优化通关服务
来源: 《吴江日报》2016年8月9日06版       发布时间:2016-08-09 09:1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江海关积极创新党建形式,积极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工作室”进一步优化通关服务:
  一是组建专门服务团队,以“党员工作室”为基础,抽调精兵强将,设立通关疑难处置小组、归类问题处置小组、审价问题处置小组、原产地问题处置小组四个小组,直接面向企业,专门人员及时跟进解决相关疑难问题。
  二是开辟专属服务通道,加强沟通交流,建立QQ群、微信群,设立意见箱和每周五科长接待日,定期召开报关单位会议,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鼓励企业对海关通关监管建言献策,在报关单位和海关之间形成良性互动。
  三是提供专业服务意见,及时下发相关通关改革文件,及时更新发布涉及反倾销商品目录;建立完善吴江海关商品要素库,针对该关辖区重点的200项进出口商品建立名录并不断更新,拍摄商品图片、介绍相关商品知识、明确海关监管条件,方便企业报关。
  四是争创关检合作典型,建立关检合作大厅,关检窗口单位加强党建共建,联合开展服务外贸“提速、减负、增效‘百千万’”活动,解答企业海关通关、检验检疫方面疑难问题,着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通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