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平望镇 > 正文
平望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吴江日报》2016年7月3日02版       发布时间:2016-07-04 09:39
  前天下午,平望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莺脰湖生态公园召开。会上集中表彰了全镇2014—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莺脰湖生态公园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后的首次正式亮相。
  平望莺脰湖生态公园是吴江区“1058”工程八项生态文明工程之一,也是该镇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公园总面积15.7公顷,总投资预算3亿元,工程涵盖生态清淤、岸线调整、房屋拆迁、湿地建设、市民休闲广场和景观工程等。
  生态公园规划有“一线、两带、三区、多节点”。“一线”即为临湖路,“两带”是由临湖路分隔而成的南侧滨湖风光带和北侧道路景观带,“三区”为综合服务区、生态慢行区和滨水休闲区,“多节点”指遍布生态公园的景观文化节点。
  莺脰湖生态公园建设突出敞园透绿的开放式公园理念,让百姓共享生态福利。园内有健身步道、休闲广场、市民休闲中心等设施,可满足居民亲水、健身、休憩等多元需求。2013年平望镇全面启动生态清淤、房屋拆迁等前期工作;2015年10月生态公园主体工程破土动工;2016年7月1日,莺脰湖生态公园主体开园,向建党95周年献礼。
  今后,莺脰湖生态公园将是平望镇居民户外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同时串联古运河景区及其它滨湖景点,成为莺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的生态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