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基  石 > 正文
指尖上的“微党建”——“吴江党建”客户端上线运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1 13:45
  在吴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区委书记梁一波亲自启动“吴江党建”客户端发布上线,标志着我区指尖上的“微党建”正式开启。
  “吴江党建”客户端是区委组织部为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党组织建设,探索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吴江分公司开发的党员教育移动终端应用。
  作为吴江党建门户网站发布党建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吴江党建”客户端依托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可以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党建动态、知晓最新政策、掌握党务知识,并参与互动交流。
  “这款客户端作为一个开放、高效、立体的党建工作平台,实现了党建工作移动化运用,方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吴江区的党建动态,查询工作指南,并在线学习相关党务政策和知识。”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吴江党建”客户端不仅是宣传吴江党建的又一张名片,也是一个服务党员群众的新平台,一个展示吴江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风采的新窗口。
打开“吴江党建”客户端,开启页面上半部分是“吴江党建”图标,下半部分是吴江实施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的核心理念:党建融入发展、服务融入民生、组织融入区域、党员融入群众。
  打开客户端后,系统默认进入“新闻”栏目,该栏目下设要闻、党建、干部、人才、组工等5个子栏目,点击子栏目名称,即可获取最新的相关信息。
  除新闻外,“吴江党建”客户端还设置了专题、政策、党务、指南、视频和基层等栏目。
  在“专题”一栏,目前设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吴江区党员关爱基金会等子栏目;在“政策”一栏,“吴江党建”客户端及时发布最新的干部、人才、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在“党务”一栏,“吴江党建”客户端为党员群众解答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内选举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在“指南”一栏,“吴江党建”客户端为党员群众罗列了吴江各镇(区)、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委办局(公司)负责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职能部门的联系电话、地址和公交线路,并可进入导航界面;在“视频”一栏,党员群众可点击观看七月阳光、情景式党课、微型党课以及优秀基层干部等视频节目;在“基层”一栏,则是吴江各区镇和区级机关的党建新闻链接。
  “点击客户端页面左上方的目录图标,即可转到各个栏目的选择页面,为方便党员群众搜索、阅读和储存信息,客户端页面右上方还设有一个设置图标,点击设置图标,就可以使用搜索、收藏、字体调整等功能。”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说,目前,这款客户端已在苹果、安卓系统同步正式发布,全区党员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即可下载使用。今后,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完善和提升客户端各项实用功能。“我们希望以这一款客户端,共同构建吴江党员群众实时在线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