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动态 > 正文
太湖新城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专题辅导
来源: 《吴江日报》2016年6月15日01版       发布时间:2016-06-15 09:24

  昨天,太湖新城(松陵镇)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党性素养,增强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求实干的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太湖新城(松陵镇)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专题辅导由副区长、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松陵镇党委书记李卫珍主讲。
  专题辅导再次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把握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李卫珍说,太湖新城(松陵镇)基层党组织550余个、党员6880多名,党组织状况和党员队伍如何,直接关系基层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直接关系太湖新城(松陵镇)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能否完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专题辅导要求党员盯紧抓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标准和任务,深学细照,把党章党规党纪放在心上;修身立德,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管厚爱,把从严治党责任担在肩上,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和行为自觉;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好“双过半”要求;围绕优化政府职能进一步落实好重点改革;围绕工作效能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围绕反腐倡廉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坚持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内生动力。
  专题辅导还邀请区纪委审理室有关负责人作了“敬畏党纪 廉洁从政——学习领会《纪律处分条例》”讲座,讲座结束后,与会党员参加了“两学一做”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