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动态 > 正文
区委政法委八项自选动作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吴江日报》2016年6月4日02版       发布时间:2016-06-04 10:08
  今年,吴江区委政法委将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在完成区委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谋划、勇于创新,以八项自选动作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讲党课。鼓励普通党员讲党课,开展“五微”党课活动,通过“微学习”、“微党课”、“微问答”、“微感悟”、“微点评”的方式开展教育,强化互动交流,提高感染力。二是走基地。围绕建党95周年开展一次“红色组织生活会”,赴革命先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三是温誓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四是看影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加深对党的认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五是访基层。定期赴各区镇、区政法各部门开展走访调研,掌握工作进展和成效,了解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和措施。六是强培训。积极组织参加中央政法委政法干部学习视频讲座,开展“政法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专题教育、办班培训等,把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必修课。七是写感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性提升撰写感言感悟并进行评比,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修养。八是展成果。举办全区政法干警书画展活动,书写描绘新时期吴江政法工作良好成效和政法干警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