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梁一波: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担当起从严治党工作新使命
来源: 《吴江日报》2015年2月14日01版       发布时间:2015-02-14 21:03
  昨天下午,我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研究和部署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引领和保障吴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委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担当起从严治党工作新使命。区领导李斌、李铭、周志芳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实施“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积极构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思想建设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作风建设不断改善,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为我区加快实现“第二个率先”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梁一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要求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上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就新常态下如何做好2015年全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梁一波指出,2015年全区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以深化“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为主题,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要深化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健全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加强骨干队伍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吴江党建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梁一波强调,一定要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勇于突破,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为全区深入实施“四五六”战略,持续推进“1058”工程,合力谱写吴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与会人员还审议了今年将下发的党建工作7个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