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凝心聚智 开拓创新——党员干部冬训分会场侧记
来源: 《吴江日报》2015年1月5日02版       发布时间:2015-01-05 09:07
  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党员干部冬训活动拉开序幕。全区各镇(区)、企业、机关、农村、社区的党员干部,通过收看电视或吴江新闻网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冬训的首日学习。
  在区农委的冬训分会场,共有200多名党员参加了现场学习。党员干部每年都有冬训,每年都有新内容。在倾听区委书记梁一波的冬训动员讲话时,不少党员认真记录,并拟订自己的冬训学习计划。区农委副主任刘于成说,这次的冬训内容紧扣时代主题,是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党性的生动一课。区农委今后将把冬训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多跑田头,深入生产一线,切实加强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
  在震泽行政服务中心冬训分会场,许多党员早早入座,准备好纸笔记录。震泽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徐炳华坐在第一排,小本子上记得密密麻麻。他告诉记者,这次冬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震泽行政服务中心将秉承着“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根据群众反映集中的需求,有重点地争取相关部门的业务下放,进一步完善区、镇两级行政审批制度,打造充满活力的镇级行政服务体系,提高政务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太湖新城(松陵镇)二村社区,虽然冬训已经开始了一个多小时,但大家仍然仔细聆听着。老党员叶小妹告诉记者:“社区老年人都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吴江的发展。他们喜欢读报,我就自掏腰包买两份报纸,每天送到老人手里。电视直播结束后,我将把自己的学习心得与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