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工作职责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12月21日01版       发布时间:2014-12-20 08:41
  12月20日上午,吴江区召开2014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专题听取各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区委书记梁一波主持会议。他强调,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要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职责,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破解难题作为工作常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从而实现党的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全面提升,为吴江全力争当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先行军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区领导沈国芳、盛红明、范建坤、钱能、李斌、李铭、李建炯、沈金明、吴新明、周志芳、卞如景等在主席台就座,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也专程到会指导。
  述职会上,梁一波认真听取了六个党委(党组)“一把手”的述职报告,并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
  梁一波说,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机制。
  梁一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突出理念指引、创新引领、问题导向、规律把握、效果体现,确保党建工作各项部署真正落实到位。
  梁一波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工作面临着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改进作风的新常态、依法治国的新常态,对中央的部署我们必须学习跟进、深化认识、主动适应,并立足吴江的发展实际来分析、谋划、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这些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还有不少难题需要破解。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眼睛向下,结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更多精力投入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一定要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出发,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长期任务、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固本之举,牢牢扛在肩上,时刻抓在手中,要自觉担当从严治党责任,要牢牢抓住从严治党关键,要健全完善从严治党机制,进一步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梁一波要求,要扎实做好固本强基工作,进一步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服务主题,强化服务功能,丰富服务载体。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巩固扩大整顿帮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和全面提升。
  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李建炯,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志成,桃源镇党委书记石荣,平望镇党委书记邱全民,区卫生局党委书记朱金兆,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孙峰在会上进行述职。
  述职会上还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