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4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受表彰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12月11日02版       发布时间:2014-12-11 08:51
  苏州团市委前天召开农村青年、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推进会,并表彰了2014年苏州市大学生村官十佳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项目。我区“CSA新型农业模式试点方案”和“汾湖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被评为“十佳”,“莺湖母婴服务”和“多味生态果园”项目被评为“优秀”。
  据了解,CSA新型农业模式试点是震泽镇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选取震泽镇兴华村西村口的20亩抛荒地作为创业基地,今年开始推广,并创建了“一碗阳光”有机食材品牌和“一碗阳光CSA有机农场”。目前,农场已吸引苏州地区前来租赁土地种植蔬菜的会员达146人左右,现已种下萝卜、白菜、香青菜、大蒜等20多种农作物,部分收获的农作物已配送到会员家中。
  汾湖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2011年挂牌成立,主要是将外贸女鞋搬上互联网销售,并逐渐形成了产品供给、网上销售(代理、批发)、仓储运输的一条龙产业链。在促进当地青年创业、就业的同时,有效增加了企业订单,对于促进当地产业“由外而内”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基地累计带动当地600多名农村青年加入,年销售额达1.1亿元,规模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中处于领先地位。
  吴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从点子到运营操作凝聚着青年人的智慧和汗水,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