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平望镇 > 正文
平望镇“一社一品”打造社区党建服务品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20 13:07
  平望镇按照“一社一品”的模式,突出抓好党员志愿服务队,以网格化管理、组团服务的方式,以优质、多元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社区党组织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一是打造特色项目,突出服务功能。将“百姓欢迎、群众满意”作为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一社一品”的党建服务品牌格局。鼓励社区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党员讲师团、“微梦想助力行动”、党员恳谈会等活动,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需求。在《莺湖报》等媒体平台,推广党建服务品牌理念,树立起党建服务品牌的良好形象,形成社区居民“有困难找组织帮忙,有烦恼找党员解决”的互动氛围。
  二是引导党员参与,建好志愿团队。各社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公开招募、组织动员、自行申报的方式,广泛吸纳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成立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退休老党员志愿服务队,队伍结合党员特长、群众实际需求等,明确各自工作定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合理划分网格,引导党员服务队以“一帮一”、“多助一”的形式明确服务内容,建立走访、交流、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三是实行“共驻共建”,提升服务水平。各社区与辖区单位签定共建协议,明确共建的内容和责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过发挥党建联动机制的优势,将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和群团组织的社会服务资源引入社区,将“一岗双责三服务”活动的引向社区,积极构建社区大党建。组织劳保、工商、工会等部门,开展再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居家养老、帮教等服务,不断将社区共驻单位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社区党建的服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