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盛泽镇实行市场党员经营户星级化管理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20 13:05
  盛泽镇在推进东方丝绸市场“红色磁场”区域化党建工作中探索开展党员经营户星级化管理,以更好发挥市场党员经营户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诚实守信、文明经商的良好市场环境。
  开展亮牌经营。为区域内取得合法经营主体资格满一年以上的66家从事纺织贸易的党员经营户进行授牌,党员经营户实行亮牌经营,接受消费者、其他经营户和群众的广泛监督。
  制定评星标准。对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文明经商、热心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经营户按照“守法经营好、履约守信好、经营业绩好、社会公信好、发挥作用好”的“五个好”标准,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五个等次。
  严格评定程序。评定工作在市场党员经营户进行自评和互评的基础上,由市场区域化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结合平时实际,集体研究进行综合评价,评定情况在党务公开栏内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
  实行动态管理。党员经营户星级每年评定一次,凡经查实,存在不能守法经营、不能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服从管理、不能文明服务,礼貌待客等行为的,将给予曝光降星或摘牌等处理。
  明确奖励措施。对认定的星级党员经营户,将在区、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表彰;优先推荐评选文明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优先推荐评定优秀党员等先进;优先享受市场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