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吴江在清华大学举行毕业生招聘会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10月19日01版       发布时间:2014-10-19 09:05
  前天,“感知吴江——走进清华”毕业生招聘会在清华大学工会俱乐部举行,受到了清华大学众多学子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数百名清华学子进场,现场共收到个人简历396份,有 130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求职意向,其中研究生84名、博士生20名。
  此次招聘会由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联合承办。吴江日报社等事业单位及亨通集团、盛虹集团等 35家企业带着数百个职位走进清华园招聘人才,为我区经济与社会转型提供人才支撑,受到清华学子的热情追捧。
  据了解,我区每年都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走进高校,通过重点高校这个人才“富矿”,招揽优秀人才。招聘会上,各单位充分展示了吴江整体形象和单位发展前景,宣传了吴江和四大载体,扩大了吴江对人才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亨通光电人力资源部招聘绩效主管杨永群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既是亨通向外推介展示的机会,也是改善人才结构的重要举措,招聘现场就与10多名前来应聘的毕业生签下了就业意向协议。
  记者看到现场准毕业生们拿着简历,来回穿梭,前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在普通公众眼中,清华学生应该不存在就业问题,但事实上在记者随机采访过程中,发现这些天之骄子对自己有着更高要求,既看眼前,更看长远,既看待遇,更看发展机遇。
  清华大学大四学生顾庆杰与开发区一家纺织企业进行了面谈,他说,“我是南通人,一直听说这两年吴江发展比较快,今天通过介绍又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吴江有许多企业和我的专业十分吻合,面临着发展的大好机遇,自己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希望能有机会去吴江工作,为吴江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