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吴江与清华大学进行合作签约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10月18日02版       发布时间:2014-10-18 09:02
  昨天,区委书记梁一波率领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及亨通集团等43家企业分别来到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感知吴江——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加快推进我区人才创新创业“55352”工程,挖掘名校人才科技资源,全面深化与重点院校的交流,促进双方的政产学研合作。
  在上午的“感知吴江——走进清华”招才引智推介会后,我区与清华大学进行人才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吴江区领导梁一波、李铭、夏晓阳、程斌、吴卫中,清华大学领导薛其坤、成波、田光宇、刘嘉、张其光见证了双方签约。
  梁一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吴江还能取得较好发展,主要得益于科技进步,得益于新兴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以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创新载体,成为吴江发展的新亮点。他希望,下一步吴江能与清华大学有全方位、多领域、更宽广的合作。吴江的发展需要清华的关心支持,吴江也期盼清华的学生、技术转化成果在吴江生根落地开花。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说,落户吴江的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是学校第一个外派研究院,得到了吴江政府在硬件、资金、配套政策上的很大支持,经过几年的发展,成果转化效果明显,推动了清华大学的科学研究,引领老师和学生把更多的焦点放在产业发展上。他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吴江发展的势头非常迅猛,与清华的人才、信息和其它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是一个互赢的做法。
  据悉,签约的四个协议分别是:《清华大学·苏州市吴江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与江苏达胜加速器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纯电动SUV动力系统及整车控制平台研发协议》以及《高铁齿轮箱铸件铸造过程模拟仿真与工艺优化协议》。
  清华大学与吴江在人才科技领域有着多方面的合作关系。此次“感知吴江——走进清华”活动包括招才引智推介会、招聘会、人才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产学研对接、创新创业环境展等内容。通过活动开展,吴江也将自身悠久的人文历史、生态的自然环境、优势的主导产业、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展示给清华学子。
  区领导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