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盛泽授予66家企业“党员经营户”称号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10月17日盛泽专版02版       发布时间:2014-10-17 08:50
  10月10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员经营户授牌暨市场商区主任聘任大会举行。会上,66家企业被授予“党员经营户”称号,并向12名新任商区主任发放聘书。
  此次授牌的66家党员经营户都是在东方丝绸市场区域内从事纺织贸易经营,并依法取得合法经营主体资格一年以上的党员商户。据悉,作为“红色磁场”党建区域的东方丝绸市场,在镇非公经济党委的领导下,形成了以东方丝绸市场非公经济党总支为核心、市场各商区党支部为基础、商区党员为主体,区域内各类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在市场党员商户中开展“党员经营户”星级管理是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一项创新举措,并通过党员经营户来提升整个市场的经营秩序、繁荣市场环境。近年来,市场经营户中有不少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诚信经营上做出了表率。党员经营户代表——吴江宏舜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红告诉记者,党员经营户称号代表了市场党工委、管委会、镇非公经济党委对该公司的信任与肯定,他们将以此为动力,打响党员经营户品牌。
  授牌企业党员经营户称号对于提升市场经营环境有着积极意义。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说,近年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在经营环境的营造上,始终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员作用和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比为切入点,营造文明诚信的经营氛围,市场经营环境得到不断提升。
  当天,会议还举行了市场商区主任聘任仪式,分别聘任12名人员担任各商区主任,分片管理150万平方米的市场区域,以推动商区网格化管理,提升商区管理水平。
  据了解,东方丝绸市场目前有渔业商区、色坯商区、和服商区和益民商区等十多个商区,此次聘任的12名商区主任主要是负责商区管理,维护和谐的商区环境。每一位商区主任分片管理自己所辖区域,有利于市场网格化管理,从而完善市场管理体系,营造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良好的经营氛围,努力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打造成环境和谐、管理一流的市场。
  赵菊观说,今年市场形势复杂多变,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管委会审时度势,明晰发展思路,采取多种有效对策。同时,在市场精细化管理上,市场一方面加强对商区管理的责任考核,通过制定完善考核机制,使市场管理的职责更加明确,工作责任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另一方面,组织商区投资主体市场管理负责人赴兄弟市场进行学习考察,借鉴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完善市场区域网格化管理机制,促进市场管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