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汾湖开展“党课下基层”活动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10月13日02版       发布时间:2014-10-13 09:52
  “听了这次党课,我体会到党中央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群众路线和我们老百姓的思想很贴近。”11日上午,黎花村党员凌文英在村会议室听了党课后说。
  当天,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党课下基层”活动来到黎花村,汾湖党校徐银泉老师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为主题,讲述了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等内容,为该村100多名党员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实践活动党课。
  “以前在电视里面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时候,对内容不太了解,汾湖党校老师来给我们面对面上课,还用上投影仪,图文并茂,很容易懂。”凌文英说。
  将党课送到基层党员的“家门口”,对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好地参与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黎花村党委书记潘红军说,“对于我们基层党组织来说,党课这一块内容比较缺乏,这一次党课下基层,对于党员了解党的政策,同时提高他们的觉悟是必要的。像这样的活动我希望以后多进行几次,让普通的党员了解政策方针各方面的情况,对农村基层工作开展比较有利。”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考虑到基层党员的实际情况,针对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党员群体的不同需求,成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设计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奋力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等课程,先后深入元荡、东联、康力电梯等村、社区和非公企业,讲授党课16课时,参学党员500多人。
  该区“党课下基层”活动从乡风、民风等基层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切入,深入探讨党风、政风等问题,从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具体方式到如何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为基层党员答疑解惑,引导基层党员改学风、转作风,提升党性修养,对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进行有效探索。
  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组织人事劳动局副局长王夫其表示,“党课下基层”活动将持续开展,以达到教育党员、提高党员、发展党员的目的,为整个汾湖高新区的发展作出全体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