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市出台制度规范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7-12-27 08:37
  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我市非公有制企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结合当前实际,我市于近日出台了《吴江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从组织职责、组织设置、工作机制、党组织与企业生产经营等几个方面对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进行了规范。《规范》明确提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是党在非公有制企业的战斗堡垒,是职工群众的政治核心。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以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着力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开展党的工作,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帮助、促进、监督和协调作用,努力成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党组织。
  《规范》的出台标志着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踏上了新的台阶,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