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吴江14位专家入选“海鸥计划”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4月14日01版       发布时间:2014-04-14 08:52

  记者昨天从吴江区人社局获悉,在刚刚公布的苏州市2013年“海鸥计划”柔性引进海外智力入选项目中,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河源清美等9个项目14位外籍专家入选,项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倍,居苏州各市区第三位。
  “海鸥计划”是由苏州市委、市政府自2011年发起,重点支持全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柔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海鸥计划”打破国籍、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人才流动中的刚性制约,在不改变和影响人才与所属单位人事关系的前提下,以契约管理为基础引进海外人才,从而鼓励各类海外人才来苏开展项目研发、技术合作,或从事科研、教育、学术等专业工作。
  从去年10月起,吴江区人社局通过政策宣传、业务辅导、企业走访等多项活动,为我区企业积极谋划、申报“海鸥计划”项目,进一步支持我区用人单位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广聚英才、共谋发展。
  据悉,政府将对此次入选的专家按有关程序实施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