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常熟建成启用17个党代表工作室 拓展联系群众渠道
来源: 《苏州日报》2014年4月11日02版       发布时间:2014-04-11 09:17
  昨天下午,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来到位于虞山镇的常熟市第一党代表工作室,驻室接待基层党员群众,打开“大门”面对面倾听群众“真”声音。当天,分布在常熟市城乡的17个党代表工作室同时建成启用。
  “党代表工作室是党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联系党员群众的工作平台。”惠建林介绍,今后,常熟市四套班子领导将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起,每月两次到党代表工作室现场接待基层党员群众来访,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受教育转作风,确保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虞山镇泰慈村原党总支书记戴丙良昨天下午走进第一党代表工作室,就动迁安置房建设进度缓慢等土地征收及动迁安置中的问题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惠建林回应说,常熟市委、市政府一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加大安置房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动迁政策,加快安置小区建设,梳理解决好现有问题,让更多百姓尽快搬入新家。
  接访过程中,惠建林还与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群众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为社区工作减负,以及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对基层百姓的影响、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绩效工资分配等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自2月20日常熟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常熟市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边查边改等“规定动作”;同时,根据实际,积极开展个性化的“自选动作”,有力推动该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昨天,17个党代表工作室在常熟城乡同时建成启用。按计划,将有共404名各级党代表先后进驻各工作室。党代表们将通过驻室接待、收集意见、交办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记者注意到,在第一党代表工作室的工作安排表上,驻室接待的常熟市领导名单已经安排到了今年年底。
  常熟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常熟市党代表工作室的建立,搭建了常熟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个重要载体,对于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加强党代表与基层党员群众的经常性联系,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常熟各地还将于今年建成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先锋党代表工作室”,以推进该市党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查摆问题,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