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吴江新添5名姑苏人才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4月5日01版       发布时间:2014-04-06 08:55

  昨天记者从区人才办获悉,苏州市人才办于日前公布第二批姑苏卫生领军人才和重点人才,以及2013年度“姑苏教育人才”名单,吴江区有5名人才入选。至此,吴江的“姑苏人才”数量达到44名,总量位居苏州各区市第二。
  5名新晋“姑苏人才”分别是吴巧珍、薛法根、杨勇诚、管建刚、孙四周,他们大多是年富力强的70后,为各专业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值得一提的是,吴江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巧珍是我区卫生系统惟一的“姑苏人才”。
  出生于1971年的吴巧珍拥有硕士学位,是副主任医师,主攻呼吸内科,在苏州地区率先开展“哮喘之家”活动,成立吴江首个标准睡眠实验室。近5年来,她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省级权威刊物上发表,2项科研成果获吴江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吴巧珍正在苏州大学攻读在职临床医学博士学位。
  荣膺“苏州市第二届教育名家”称号的盛泽实验小学校长薛法根是我区第一位苏州市级教育名家。同时,盛泽第二中学的杨勇诚、吴江实验小学的管建刚入选“苏州市首届教育领军人才”,盛泽中学的孙四周入选“2013年度教育紧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