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2月24日01版       发布时间:2014-02-24 08:37
  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
  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我区教育实践活动从2月开始,9月基本完成。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中央和省委明确规定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不分阶段、不搞转段,三个环节相互贯通、相互衔接。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每个环节的任务和要求,精心制订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抓好“四治四兴”
  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兴为民惠民之风;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兴实干担当之风;治懈怠自满、享乐安逸之病,兴改革攻坚之风;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兴勤政清廉之风。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月21日上午,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人民剧院举行。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优良作风凝聚民心,圆满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本着善善从长、善做善成的追求,打造一支善当改革尖兵、善当发展标兵、善当和谐卫兵、善当普通列兵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吴江深入实施“四五六”战略、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全力争当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先行军提供坚强保证。
  苏州市委副书记陈振一挂钩联系吴江,出席会议并对我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正宇参加会议。苏州市委督导三组组长、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申建华对我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吴江区委书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梁一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苏州市委督导三组副组长徐铭阳、万嗣洪,我区领导孙悦良、盛红明、范建坤、钱能、李斌、李铭、李建炯、尹家俭、沈金明、吴新明、周志芳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振一在讲话中说,吴江区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吴江非常重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紧扣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深入实施“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开展“党员干部进万家”、“双察双保”集中巡察等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些已有的经验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振一对吴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四五六”战略和争当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先行军的生动实践,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汇聚起谱写中国梦苏州篇章的强大力量。二要突出“四治四兴”切实查找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查摆问题要深入,剖析问题要深刻,解决问题要切实。三要突出联系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改进作风。要站稳群众立场,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突出群众参与。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一把手”带头,贯穿整风精神,坚持统筹兼顾。
  申建华代表苏州市委督导组对我区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精神,全面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突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突出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突出整风精神开展批评,突出立学立行真抓实改,突出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二要弘扬优良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坚持领导带头,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突出务求实效。三要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推动活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坚持依靠各级党委开展督导,坚持突出重点开展督导,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督导。
  梁一波代表中共吴江区委对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必须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践行党的宗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上,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四五六”战略的实施上,落实到夯实基层基础、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
  梁一波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立足实际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党建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指出的一系列突出问题的整改,着力抓好四个方面: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兴为民惠民之风;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兴实干担当之风;治懈怠自满、享乐安逸之病,兴改革攻坚之风;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兴勤政清廉之风。
  梁一波指出,要严格按照方法步骤,抓住关键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梁一波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步调上高度一致,强化组织领导,坚持解决问题和群众满意导向,通过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分类组织实施,突出群众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后,根据市委督导组的统一安排,对区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出席昨天会议的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大、政协调研员、副调研员;正县处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处级老同志;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委办局,区各人民团体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吴江开发区(同里镇)、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太湖新城(松陵镇)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纪工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区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