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14年吴江人才工作要点确定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2月13日01版       发布时间:2014-02-13 09:01
  2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3年全区人才工作,讨论审议新一年人才工作思路和要点。区领导梁一波、李铭、沈金明、程斌出席会议。
  高素质人才是我区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发展的中坚力量,直接决定吴江发展的未来。会上讨论的2014年区人才工作要点明确,2014年吴江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全区“四五六”发展战略,以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深入实施人才“55352”工程,落实人才“生根计划”,统筹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协调发展,在新的起点上为“创新动力明显提升”、开创吴江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区委书记梁一波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今年全区人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首先,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认识。坚持人才优先,牢固强化“抓人才就是抓经济、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长远”的理念;坚持优化环境,面对激烈的人才竞争,不仅要有竞争力的配套政策,更要为人才创造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企业家加科学家、资金加技术、项目加市场的运作模式,同时要加强人才服务市场化建设。
  其次,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围绕传统产业集聚人才,充分整合招才引智资源,继续拓宽企业自主对接人才智力资源的渠道,为传统企业转型积蓄力量;围绕新兴产业壮大集聚人才,继续完善已建科创园的软硬件功能,推进更多的专业孵化器建设,同时通过产业链引进领军人才和团队,集聚紧缺专业人才,帮助企业稳定人才梯队;围绕全面协调发展集聚人才,在社会建设上确立现代化思维,同步抓好旅游、城市规划、文化等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并加快探索生产性服务业、金融服务业、总部经济等人才队伍建设。
  最后,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实效。梁一波强调,做好人才工作,要注重突出“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多实效、促进更好发展”这个根本。围绕这个根本,人才工作立足“重绩效、重一线、重生根”,真抓实干,做出成效。
  会上,各镇(区)代表向梁一波递交2014年人才“55352”工程目标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