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推进党员关爱帮扶行动
来源: 《吴江日报》2014年1月18日01版       发布时间:2014-01-18 09:00

  昨天上午,我区召开党员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全区党员关爱基金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出席会议,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党员关爱基金“党员—群众连心桥”这一核心价值理念,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员关爱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乐居吴江作出更大贡献。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去年,我区彰显党的先进性,深入开展党员关爱帮扶行动,全区累计向5770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发放慰问金804.45万元。
  会议提出,2014年全区党员关爱基金要以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员关爱帮扶行动,切实做亮品牌、做深内涵、做响声誉。一是要持续开展党员关爱帮扶行动。继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党员干部进万家”、机关党员干部“三走进三服务”、“一联双管”、“共建和谐先锋行”等活动。二是稳步做强党员关爱基金。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创新与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社会公益部门的合作模式,建立基金会与基金委托管理机构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增强基金自身造血功能。同时,倡导和鼓励广大党员、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党员关爱基金捐赠。三是强化基金机制建设。以党员关爱基金将要参加5A级基金会创建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金会管理水平和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