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区召开大学生村干部座谈会
来源: 《吴江日报》2013年11月7日02版       发布时间:2013-11-07 08:43
  昨天下午,我区召开大学生村干部座谈会,来自全区各镇(区)的14名村官齐聚一堂,围绕“务实、创新、开拓”,畅谈“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村(社区)当家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出席座谈会。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大学生村干部承担着所在村(社区)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和推进工作,座谈会上,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交流了工作经验、体会、思路和举措,认为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当家人,必须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心,关注民意;必须胸怀大局,求真务实,做事有谋、有断、有担当。
  据了解,自2006年启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以来,吴江区已累计选聘了7批次451名大学生村干部。多年来,按照“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工程和大学生村干部“百千万后备干部人才培养”工程要求,我区深入实施大学生村干部“成长成才计划”,通过严格择优选聘、加快培养锻炼、规范考核管理、大力选拔使用,一大批大学生村干部在基层一线磨练了意志、砥砺了品质、增长了才干。
  李铭对在座的大学生村干部提出要求,他说,基层是个锻炼才干的大熔炉,大学生村干部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于学习、提升能力,服务群众、多办实事,履责尽责、勇于担当,这样才能当好一个让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好村官。同时,他希望大家立足村(社区)的实际开展工作,在火热的实践中走好人生的起点,谱写出村官最亮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