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太湖新城举办人事经理沙龙活动
来源: 太湖新城       发布时间:2013-10-29 09:45
  为了提升太湖新城人力资源管理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区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帮助企业更好的应对新时期员工队伍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10月25日,太湖新城和吴江区滨湖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了人事经理沙龙活动。区域内30位重点企业的人事经理参加了此次活动,进行了集中“充电”。
  当天下午,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成长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高级讲师袁斌为人事经理们讲授了题为“心理学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运用”的课程。袁老师结合PPT,从心理学测量手段在招聘、甄选、评估人才中的运用、使用多样化的激励手段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等内容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阐述了认识人的心理活动及其规律、了解自身个性特点的重要作用。培训结束后,在座的人事经理还进行了气质类型等相关的心理学小测试,并就各自的测试结果同袁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而更好了解自我,优化心理品质。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企业人事经理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心理学基本原理,提高了自身人力资源的管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到的心理学相关知识运用到人力资源管理中,更好的解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从而为建设“最美苏州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