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西安学子情倾吴江——开发区赴西安举办校园招聘会侧记
来源: 《吴江日报》2013年10月27日02版       发布时间:2013-10-28 09:06
  昨天上午,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区内32家企业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了第八届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校园招聘会,现场吸引了这所大学以及西安其他高校的2000多名毕业生参会应聘,近千名学生与企业当场签订了就业协议。
  区委副书记、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红明到会场察看。
  昨天一大早,招聘会场就吸引了大批求职学生,他们满怀憧憬地寻找自己毕业后想要做的工作,不少学生8点多就在招聘单位的咨询点前守候,有的拿着简历在摊位前咨询,有的找到理想的岗位填写求职资料,场面十分热闹。
  招聘人员刚刚进场,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于斐就拿着简历径直来到了中达招聘摊位前,应聘材料化学的岗位。“看到招聘会信息后,专门上网了解了吴江,对到这个江南发达的地方工作,我内心充满了向往。”这个西安女孩兴奋地说。
  招聘会9时开始后,招聘摊位前就一直拥挤着应聘的学生,工作人员基本没有空闲的时间。风凰半导体招聘经理李超告诉记者:“我们招聘的岗位专业性都很强,在吴江这些人才相对比较难招。但西安理工大学培养的众多学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人才。”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高艳通在当天的招聘会上向两家企业投出自己的求职简历,他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找到比较有实力的公司,找到适合自己专业发展的岗位。他表示,吴江给予人才的优惠政策也让他向往这片热土。
  亨通集团等招聘单位也收获颇丰。“我们原计划招30名,结果招聘会上应聘者络绎不绝,共有200多人前来应聘,经过筛选,目前我们已与30多名应聘者达成了初步意向。”亨通集团总监助理张庆国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11时许,盛红明和前来求职的学生一同挤进招聘会现场,实地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并与部分前去应聘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倾听应聘学生的求职愿望。盛红明鼓励企业利用好招聘会这个难得的平台,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抓紧招录各类急需人才,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在下午西京学院的招聘会现场,距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小时,该校的莘莘学子便在场馆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14点半,招聘会正式开始,许多应届毕业生纷纷投上自己的简历,并与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初步交流,整场招聘会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顺利进行,短短两个半小时,共有近千学生进场应聘。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钮益中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学生素质高,而且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单位需求高度契合,招聘效果非常理想,现场氛围和招聘效果都超出了工作人员的预期。
  此次参会单位职位分布较宽,提供的885个岗位质量较好,从招聘会现场的应聘情况来看,工程师等技术岗位比较受应聘毕业生的青睐,亨通、中达、英格索兰等知名企业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眼球,参会单位收获颇丰。